重磅官宣!远洲旅业进军元宇宙
发布日期:2022-06-02 17:22:19
文章来源:yangbeilei  浏览次数:

【上海,2022年6月1日】知名民族品牌远洲旅业于今日重磅宣布与ADG(亚洲数字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远洲旅业旗下高端连锁酒店品牌入驻ADG投资、探针科技建设的分形者元宇宙(Fractaller Metaverse),远洲元宇宙虚拟酒店即将华丽绽放。远洲旅业此次一同披露的还有其进军元宇宙的“三步走”战略。

此次亮相的远洲元宇宙酒店是中国首家元宇宙虚拟酒店,远洲旅业因此成为“元宇宙+产业”数字化浪潮中首个迈出实质性步伐的中国酒旅业集团,同时也是全球首家完整披露元宇宙融合发展战略的酒店集团

分形者元宇宙平台信息显示,远洲旅业已将编号为#9999的“HQ Base of Buzhou Mountain”NFT收入囊中。

该NFT对应的是位于分形者元宇宙核心区域“分形岛”水岸边的一座大型虚拟建筑物,背靠分形者元宇宙东部世界的“不周山”山脉,整个建筑物依山傍水,造型独特,视野开阔,风光秀丽。

另据第三方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此前该NFT的国际市场挂牌价为100万美元。

据悉,远洲集团创建于1987年,是一家拥有30余年发展历史的大型服务型企业集团,“远洲”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多年来获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饭店集团60强”、“中国饭店业金星奖”、“中国公益事业十大先锋企业”等众多荣誉称号。

 “远洲旅业是远洲集团的主导产业,远洲酒店定位高端商务,深耕行业25年,依托自筹、自建、自营的发展道路,形成了模块化、可复制、快速迭代的六大核心竞争力体系”,远洲旅业董事卢文揆表示,“此次远洲旅业发布进军元宇宙“三步走”战略,并宣布开设首家元宇宙虚拟酒店是远洲品牌历久弥新再出发的里程碑事件,也体现了远洲人拥抱新科技、开创新业态、领跑新时代的决心和愿景。”

远洲旅业进军元宇宙的总体战略包括三步第一步就是完成元宇宙虚拟酒店的开设,实现可视化的操作体验;第二步将把现实世界中的会员体系、酒旅产品、酒店服务等,通过NFT等技术映射到元宇宙虚拟酒店中,实现传统酒旅业务的Web3.0数字化转型;第三步将打通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双向交互,开创虚实共生、多元体验的酒旅新纪元。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ADG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前沿科技与数字产业集团,其全球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在美国、欧洲、非洲、东南亚及中国大陆等1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控股或参股企业30余家,其主营业务包括法定数字货币、数字金融、数字贸易及产业数字化等,旗下还有多个产业智库、产业传媒、投融资及金控平台。

此前媒体报道,ADG于去年11月透过旗下金控平台战略投资1亿美元支持分形者元宇宙的技术研发,是分形者元宇宙项目最大的机构投资方。

“ADG坚定看好Web3.0方向和元宇宙赛道,我们高度认可远洲旅业作为中国酒旅业标杆企业进军元宇宙的战略和雄心,也十分期待与远洲一道,在元宇宙的世界里探索酒旅行业更多的可能性。”ADG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胡超表示。

作为分形者元宇宙的核心技术方,探针科技主要负责分形者元宇宙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全平台的技术支撑,支持分形者元宇宙社区提出的宏伟愿景加速实现。

“欢迎远洲酒店入驻分形者元宇宙,我们将为远洲提供领先的技术服务,全方位支持远洲实现元宇宙三步走战略”,探针科技亚太区总裁Susan Lee进一步表示,传统科技已无法很好满足酒旅业多年发展的瓶颈,分形者元宇宙将给酒旅业创新突破打开巨大的想象空间。

此次,远洲旅业入驻的分形者元宇宙,是基于Web3.0技术的全球化基础设施和开放平台,其按照目前在国际上流行的分布式商业模式,由多个顶级社区共创、共享、共治,基于《动力通信协议》打造陆、海、空、天、电、网、地、人这虚实共生的八大无限时空,无限拓展人类工作、生活、娱乐、社交的维度,重新定义资本和科技的商业闭环。该项目因其底层技术的突破性创新,使得其底层计算能力、可持续发展空间均大幅领先于目前各类元宇宙项目,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5月中旬,分形者元宇宙官方宣布了一项名为Great Migration(大迁徙)的计划,该计划的核心是基于分形者元宇宙的平台级能力,依托众多标准化的接口和工具包,让现实世界中的个人、工作室、企业、机构、组织等轻松实现“一键进入”元宇宙,在元宇宙的虚拟世界中获得工作、商业、交易、娱乐、社交等全方位的沉浸式体验。据此前媒体报道,该计划发布后首批已有Smart Africa(智慧非洲联盟)等多家国际组织、跨国企业、大型机构宣布入驻。

“远洲是首个入驻分形者元宇宙的酒店品牌,这也是中国整个酒旅行业的一次全新探索,我们对此充满期待。”远洲旅业执行总裁徐寅介绍。根据“三步走”战略,远洲元宇宙酒店的建设方向将会是“虚实共生、多维交互”,远洲旗下实体酒店的各种权益、各类服务将可映射到元宇宙虚拟酒店中,而分形者元宇宙中的底层资产、虚拟道具等也将在实体酒店中得到应用

而关于虚拟现实的体验交互,徐寅进一步举例说,“例如,一位客人入住了现实世界中的一间远洲酒店,他通过房间内的VR设备,可以进入远洲元宇宙虚拟酒店,他可以走到二层露台,和在这里的一位虚拟人聊天、喝酒、吹海风,还可以相约一起去旁边的‘不周山’游玩,可以乘坐豪华游艇出海……而这位虚拟人的‘真身’,正身处现实世界中的另一间远洲酒店。”

“你觉得这很酷吗?我们和元宇宙深度融合后,肯定还远远不止这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徐寅最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