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洲集团井冈山之行 ——“艰苦奋斗、不忘初心”
发布日期:2019-07-16 23:04:26
文章来源:chenqian  浏览次数:

  时值建国70周年之际,为重温革命历史,远洲集团50多名党员、骨干在董事长卢诚同志的带领下,于7月7日冒雨登上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了为期四天的“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井冈山党性教育活动。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曾这样评价井冈山,“四面重峦障,五溪曲水萦。红根已深植,今日正繁荣。”

  在井冈山特训营开班讲话中,卢诚同志说:“我们选择到井冈山学习红色文化,就是学习不忘初心、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不移地走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井冈山的红色本质是艰苦奋斗,毛主席能坚持、能吃苦,一心为大众、为社会,毛主席精神伟大,这是我们今天重上井冈山学习和体验的目的。一个人只为自己,肯定是不会幸福的,因为你今天得到暂时的满足,但看到更好的,你又会不满足。人如果没有精神、没有使命,是很难坚持下来的”。

  远洲集团作为一家在国内深耕三十余年的本土企业,一直以“提高生活品质,创造社会价值”为企业使命,诚心诚意地默默践行着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革命精神。此次的井冈山之行,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是一次党性光辉的红色洗礼。


远洲集团卢诚董事长在井冈山特训营的开班讲话

  第一天:开班仪式-红歌嘹亮

  首次穿上红军服,全班齐声唱着国歌,平时嬉笑的同事瞬间成了庄严肃穆的战友,神圣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在红歌教学中,战友们放开歌喉,彼此鼓舞。感受每一首歌谣背后战士们艰苦的感人故事。


穿上红军服,齐声唱红歌
  
第二天:拓展训练-我的长征路

  一大早,训练营全体冒雨前往井冈山烈士陵园。登上纪念堂前的台阶,望着“井冈山根据地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题词,深刻感悟井冈山的精神,感受革命岁月的艰辛,了解革命历程的曲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下午的拓展训练,是考验团队协作能力和团队精神的最好试金石。特别是抢滩环节,把握好方向的掌舵人是关键核心人,竹筏上的每一个划桨手都要步调一致。以“不抛弃、不舍弃、不放弃”的心态,全力以赴,为团队利益勇往直前,更深一步地增进了革命情感。

  井冈山精神代代传,晚上训练营全体和革命后代共同进行了访谈式教学,革命后人分享了先辈们无私、勇敢的革命故事,也分享了他们被言传身教的体悟,饱含真情,发人深省。


全体同志冒着大雨在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的合影

第三天:革命传统教育-信仰的力量

  井冈山斗争革命旧址遗迹100多处,训练营组织参加了井冈山博物馆、黄洋界、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小井烈士墓。
      身临其境般地触摸了红色历史,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和忠诚。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大家真切地体验、感受、领悟着井冈山精神,它是在艰苦卓绝的岁月中坚守信念、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仔细聆听讲解员诉说井冈山的革命事迹 

    4天的特训,一直下着大雨,但在卢诚同志的带领下,训练营全体无一人退缩,始终冒雨前行。一次次深刻的体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场景都述说着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集团内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和奉献精神,督促我们牢记使命,更好地打造远洲“家”文化。


远洲集团卢诚董事长在抢滩环节中作为舵手,和大家一起奋力前行

      用远洲集团卢诚同志的话来总结,“远洲,创造美好生活,我们在为自己为家庭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更应该为别人、为社会创造美好生活。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我们酒店每位员工血液中,结合国际化经验,打造行业领先。如果我们的团队在日常工作中,也能像井冈山一行一样融入、投入、有激情,那么我相信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难倒我们的团队。对于创立32周年的远洲来说,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让远洲的发展迸发出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