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社会责任 远洲旅业与帝国饭店共话环保创新
发布日期:2019-07-12 18:00:00
文章来源:chenqian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地施行。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投入213亿元,到2020年年底,将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这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垃圾分类的新时代,绿色环保已成为时代主题。
  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也为了更好地迎接新条例对酒店运营提出的挑战,远洲旅业专程从日本邀请了帝国饭店住宿部统括支配人、迎宾馆负责人,已在帝国饭店工作47年的田代健一先生首次来到中国,在上海阿纳迪酒店分享帝国饭店在环保方面的经验和举措。


全员提升环保意识,身教胜于言传

  创建于1890年的帝国饭店,迄今已有近130年的历史,在开业之初便被日本外交部指定为国宾馆,接待海外贵宾,无数政要名流都曾下榻于此。凭借独特的待客之道,帝国饭店一直以来都被尊为行业的服务标杆,牢牢占据着行业的金字塔尖。
  在环保和垃圾分类领域,日本已经建立起一整套完善的体系。垃圾如何分类和包裹、不同种类垃圾的投放时间,都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帝国饭店很早就意识到作为酒店业领导企业的社会责任,在环保方面推出了诸多行之有效的举措,让同行纷纷效仿。

      帝国饭店在环保方面主张贯通公司整体的全员参与。酒店发起的“环境委员会”,在节能、垃圾削减分类和调配环保素材等环节发力,从源头减少资源消耗与垃圾产生。酒店内排放出的垃圾被分成23个种类,其中大半作为资源被回收利用。要确保如此细致繁复的垃圾分类顺利实行,避免因为增添步骤之后产生负面情绪,帝国饭店坚持让所有员工都意识到垃圾分类是为今后的环境,也是为家人和自己所必须要做的事情。酒店还在分类容器上添加插图,定期收集各部门的相关意见。浅显易懂的垃圾分类步骤才能让一线工作更容易持续下去。
      田代先生表示,对于公司内部的员工来说,比起言传,不如用实际行动教育他们,所以许多日本企业的领导都会亲自戴上手套,拿着塑料袋出去进行垃圾分类。帝国饭店和周围的企业,会自发地安排值班,负责周边区域的卫生和垃圾分类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


绿色环保浪潮已至,远洲肩负新时代社会责任

  在垃圾分类新规正式落地之前,阿纳迪酒店已着手加强内部培训,通过多种方式提升员工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各楼层公区的干垃圾、可回收垃圾桶已摆放到位,客房、餐厅等重点部门的垃圾分类工作将细化到具体责任人,卫生监察小组每天不定期对各部门的执行落地情况进行检查。所有垃圾均会进入垃圾房,由专人按照最新规定进行严格二次分类,有害垃圾单独分隔处理。同时阿纳迪还设立了专门的联络员,收集来自一线人员的反馈意见,对现有的分类流程进行优化。


  

      上海阿纳迪酒店由远洲旅业引进德国HHOW的养生疗愈团队,共同打造的一家国内首家养生疗愈主题酒店,也是LHW立鼎世集团在中国的七家成员酒店之一。阿纳迪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回归质朴的品牌理念,都和当前绿色环保的主题不谋而合。随着全国各地纷纷落实环保新规,作为传统的高消耗、高排放行业的酒店业已经到了积极转型的时刻。帝国饭店在酒店环保创新方面做出了表率,为阿纳迪这样的新生代品牌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路径,也给集团旗下的子品牌酒店树立了很好的范本。
  就在远洲旅业旗下的台州凤凰山庄即将开业之际,田代先生得知凤凰山庄也是作为国宾馆承载了更多的责任,特地为远洲同仁分享了他在帝国饭店接待众多国际领导人的接待经验,并且进行了现场示范。

  环保事业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远洲作为本土企业,不仅应当自身积极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还需要鼓励公众参与,提升全体垃圾分类意识。资深员工为年轻人树立榜样,父母以身作则教育孩童。只有这样,才能让大家,尤其是年轻一代参与到环保工作中,让每一个人都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