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远洲文化,共建绿色家园
发布日期:2019-05-17 20:31:21
文章来源:chenqian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海风和日丽、阳光明媚。这一天是远洲集团创始纪念日,也是远洲集团第二个“文化日”。远洲集团在上海总部及全国各地分子公司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日”主题活动。

  2018年5月17日,远洲集团在远洲新30年出发之际,将每年的“5月17日”设定为“远洲文化日”,旨在倡导远洲全体员工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坚持传承远洲的核心价值观,持续滋养远洲的文化根基。

  1987年5月17日,远洲从临海一个小小的加油站起步,经历30多年地砥砺前行,已经成为一个以远洲旅业为主导产业、以房产和石化为发展两翼的综合型集团。回望远洲30年走过的历程,远洲初心是什么?远洲的梦想是什么?远洲“文化日”的成立就是让我们铭记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5月17日上午,巢湖远洲大酒店率先拉开了今年远洲集团“文化日”活动的序幕。活动仪式上,全体巢湖远洲伙伴们心灵相犀,相聚在一起,传承远洲开放分享、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此来恭祝远洲生日快乐!

  他们重温了“远洲誓言”,坚定恪守远洲制度,体现远洲形象,耕耘远洲事业,与远洲共成长、同发展!随后还播放集团30年回顾视频、分享远洲活动文化感受、共建绿色家园践行活动等。巢湖远洲酒店老员工、新伙伴分别围绕着“感恩、拼搏、梦想、专注”讲述着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诠释和传承着远洲文化。紧接着,当天集团总部和集团下属近30家分子公司举行了“文化日”主题践行活动。

  今年文化日核心内容首先是进行远洲誓言的宣誓,集团和各分子公司负责人分享远洲文化日来源和初心,带领全员宣誓远洲誓词,共同宣誓倡导远洲人不变的旋律。

  其次,为了更好地用心营造一个“自发、洁净、可持续”的空间环境,今年集团文化日的主题是“我在,美好环境在”。集团总部员工积极投入清扫总部大楼和所在园区部分环境卫生,各分子公司根据年度主题活动要求,在各自公司所在地自行组织环境卫生活动,以创造的美好环境来迎接每一位远洲的客人。远洲在30余年发展中,每到一处,都会积极投身于当地的人文、公益、环保等环境建设中,远洲始终相信创造美好生活离不开对环境的关注和建设。同时,今年文化日核心宣传语是“一时一刻、 一言一行、 一心一意”,“文化日”当天全集团远洲人心连心,在“文化日”同一时间,共做一件公益事。号召全体远洲人传承远洲文化,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

  最后,新老远洲人共同分享了远洲企业文化感受,有些子公司进行团队大分享。在分享过程中,许多远洲人谈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就是在最开始的时候,往往简单、朴素,就像一颗种子,慢慢成长为参天大树;初心,就是在所有的愿望、誓言和梦想当中,离自己的本心最近的那颗心。 风雨漫漫创业路,岁月悠悠时代情。远洲一路奋战30多年来,从繁星点点,到现在星光灿烂,始终不忘初心。”

  另悉,5月18日上午,石化产业专门组织开展远洲文化故事分享会活动。产业选拔了17位伙伴为代表,他们依次讲述了自己亲历的远洲故事,有的分享了远洲文化对其的改变,产业的“老”远洲人也分享了自己对远洲文化的理解和感触。通过此次分享会,石化产业伙伴们更加坚定公司的发展信念,进一步传承发扬远洲文化,让远洲文化内化于心灵,外化于行为,如春风化雨般深润到每个远洲人心中。

  在此次活动过程中,集团和分子公司在“学习分享平台”上实时进行视频和图片分享,“文化日”活动仪式结束后,《远洲报》将开辟专栏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今后,集团将“远洲文化日”作为远洲文化活动的新传统,在每年的5月17日定期开展主题文化活动,成为全员参与、全员建设、全员传承企业文化的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