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成蝶,化身远洲内训人才新力量
发布日期:2018-05-23 14:15:06
文章来源:chenqian  浏览次数:

本报讯 (通讯员 史珂珂)5月23日,一年一度的远洲集团“师王”争霸赛在远洲牛头山庄拉开帷幕。作为远洲人才成长通道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师王”争霸赛旨在用“赛前集训”和“以赛代培”的方式提升集团内训师的整体课程开发能力与授课技巧,更重要的是挖掘集团内部师资力量,沉淀远洲优秀管理经验及智慧。

内训师队伍的建设关系着企业培训质量的高低,一直以来集团倍加关注内训师队伍的建设,培养企业内训师也成为远洲学院的重要工作。此次“师王”争霸赛通过初赛的层层选拔,聚集了集团总部及各产业共28位选手,其中有不少是90后、95后新生力量,他们通过前期的比赛脱颖而出加入内训师人才培养的队伍中来。

“师王”争霸赛的第一天,组织此次比赛的远洲学院为参赛学员带来内训师课程开发及授课技巧集训的课程分享。通过《远洲学院内训讲师激励机制》和《远洲集团企业文化》的分享,让选手们对于内训师的重要性和远洲文化价值观的延续性有更深层次的理解。针对课程开发和授课技巧,远洲学院通过主题讨论的形式,一改以往的培训模式,带领大家创新思维模式,以“有效培训VS无效培训”,“谁参加培训”等为讨论主题,展开了培训方法与开课目标的共创。现场大家通过思考和积极讨论后,输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内容,如:关于“有效培训”和“无效培训”,其中一组的分享“有效培训包括有培训目的,准备充分,学以致用,与学员产生共鸣,生动形象,有行动计划等。无效的培训空泛、不明确、无关键点、枯燥、无跟进等”。

与此同时,针对碎片化学习时代,微课学习广为盛行的现象,学院还为伙伴们带来了《微课开发技巧》的培训,也分享了一些新的微课开发工具,如H5、Focusky、一张图等,让参赛伙伴们兴趣十足。

与往年“师王”争霸赛不同的是,这次参赛课程分为通用力类和专业技能类两大类分别进行比赛,此次通用力类课程主要有时间管理、角色认知、团队管理、危机管理、压力与情绪管理等课程。其中来自九江远洲国际大酒店张靖维的课程《时间管理:你是一个百万富翁》开场通过小测试与学员互动,从“制定计划表”“四象限法”“明确目标”“立即行动”等方面切入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做好时间管理。

专业技能类比赛中,伙伴们的比赛也精彩纷呈,如一鼎远洲大酒店马文彬为大家带来的专业职能类课程《招聘渠道建设与维护》,将招聘与互联网思维相结合,以独特的视觉为大家介绍如何建设和维护招聘渠道;上海逸廷酒店的咖啡师李上伟实操技能课程《咖啡技能》更是现场为大家呈现了如何制作一杯咖啡,知识与技能的结合让授课内容丰富而有深度,引起学员们对咖啡制作的的浓厚兴趣。

为期三天的集训和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收获良多,其中有22位伙伴凭借突出表现被聘为远洲学院内训师。除此之外,还评选出了通用力类课程和专业技能类课程前三名,以及五个最佳奖项。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师王”争霸赛是远洲已传承数年的培训项目,通过此项目每年都会挖掘出许多优秀的内训师人才。尤其是近年来,“师王”争霸赛也选拔出了许多优秀的“90后”内训师,他们中很多都是从基层岗位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学习走上管理层岗位的,发挥“90后”独有的理念和思维创新优势,相信他们通过此次内训师大赛的锻炼,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明确如何利用培训为自己赋能,为伙伴赋能,为远洲新三十年的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