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经营管理 实现品牌连锁化发展 远洲旅业、财务系统2018半年度工作会议先后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8 10:49:59
文章来源:chenqian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章怀志 罗燕)2018年7月18-20日,远洲旅业、远洲集团财务系统半年度会议如期举行,会议分别聚焦相关条线的工作内容,针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开展进行计划安排,集团董事长卢诚出席相关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远洲旅业:聚焦管理经营创新

实现品牌提升

7月18日,远洲旅业半年度工作会议在上海远洲逸廷酒店召开,本次会议齐聚旅业四大品牌,围绕半年度经营理成果、品牌、会员营销、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会上,远洲酒店管理公司总裁马立丹首先做了远洲酒店和庐境酒店半年度工作报告,认真分析了酒店行业发展趋势,继而提出总经理需要关注和思考的主要问题,希望酒店总经理要树立强烈的的品牌意识,充分了解市场发展的趋势,分析客户的需求,站在客户的角度研究产品。

随后,马总分析了远洲酒店下半年重心工作,主要围绕经营指标、会员发展、新项目筹备、品质管理、食品安全、市场应变、以员工为中心、采购管理、精品餐饮模式打造九个方面展开。

奢华养生酒店总经理朱晓豫做了奢华养生酒店和逸廷酒店半年度工作报告,聚焦两品牌酒店半年度的指标完成情况、市场和销售战略、人才发展等内容,提出要积极融入市场竞争,以包容的心态打造更加多元文化、多体的团队,以系统化、品牌化为支撑,让更多的人在远洲体系中得到成长。

半年度工作报告结束之后,相关条线人员进行了系列专题汇报和分享。专题汇报聚焦会员发展、营销管理、品牌驱动、流程再造和团队管理等内容,通过现场的沟通互动,引发与会人员的思考和共鸣,为进一步推动旅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经验。

会议最后,集团董事长卢诚针对旅业的发展发表重要讲话,卢董说道:“面对如今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及国内经济形势,尤其是中美贸易战给中国经济及企业带来的危机,我们作为服务行业,更应该看到国家层面在拉动内需及加强金融支持的机遇,把握住机遇。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我们应提高自身,坚守初心,远洲有信心也有责任实现打造民族品牌的梦想。

我们的品牌发展和战略目标,是要将本土文化的精髓与国际化酒店管理标准相结合,同时也就要求我们的团队一定要具有高标准的国际化管理水平,不断向国外学习,与国际接轨,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管理水平,提升国际化标准和眼光。

旅业20年的发展,可喜的是我们拥有一大批经营能手,一支不怕吃苦、不惧困难的队伍及一群敢闯敢拼的年轻人,积淀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实现远洲旅业在行业的领先靠的是核心竞争力打造、团队能力塑造以及员工幸福指数的关注。核心竞争力的背后需要用数据来说话,我们要用心关注行业发展,认真研究行业大数据。同时转变我们管理上的逻辑思维,当管理者将员工的激励机制和满意度做好了,员工自然而然会将客户关注好、服务好。”

财务系统:推进体系改革加快集团化连锁化道路

7月20日,远洲集团2018年半年度财务系统工作会议在巢湖远洲豪廷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主要议题围绕集团和各产业2018年半年度的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等议题展开。

集团财务管理中心旅业财务副总监周刚对旅业做半年度工作总结并提出下半年集团财务将继续推进旅业财务组织优化工作,重点完成旅业财务标准化业务指导手册的修订,建立统一规范的作业标准;加强餐饮成本控制,建立餐饮成本管控激励机制;加强旅业财务总部与分子酒店财务的互动,增强旅业财务团队的凝聚力,为分子酒店财务负责独立履职提供更多的管理环境支持。

集团财务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郑先清对房产、物业做上半年度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指出房产和物业版块将紧盯经营指标,配合经营部门,推进房产业完成2018年各项经营预算指标。

石化产业财务副总监张灵芝对石化产业做上半年度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石化财务团队将向学习型的组织靠拢,不断优化IT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发扬齐心协力,踏实勤奋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

会上,集团常务副总裁邵跃群进行总结发言,他从酒店产业、房产产业、物业产业、石化产业、筹建项目的管理、委派财务负责人制度、税务沟通等七个方面阐述了2018年下半年集团财务的重心工作。

邵总还强调财务的工作要坚持走集团化管理、连锁化经营的道路。“我们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发展阶段,严格实施专人委派制和经理人考核制度,让财务管理人员真正参与到业务工作的管理中来,同时加快人才梯队建设,打好人才储备的基础,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根本”的服务理念,推动财务战略的落地。”

半年度会议结束后,各产业和分子公司财务负责人将按照会议形成的督办工作明细推进各项工作在下半年的积极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