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远洲集团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02 16:47:25
文章来源:chenqian  浏览次数:

1月30日:聚焦总结回顾与文化分享

2018年1月30日—31日,远洲集团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上海举行,并圆满落幕。此次会议除现场参与外,还通过视频的方式面向全集团及各分子公司直播年会盛况。
此次年度会议在《回眸2017》的视频中拉开了帷幕,视频回顾了2017年远洲旅业、房产、石化三大产业在“聚焦客户、聚焦品牌、实现行业新突破”上奋勇拼搏和坚定前行以及全体远洲人在“创造美好生活”上的点滴付出。
集团常务副总裁邵跃群代表集团,通过题为《立标杆树品牌 强组织 实现新发展》的主报告,从五大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成绩,梳理了当下存在的五类问题,并明确了2018年集团发展思路和六大重心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在集团战略规划的指引下,集团全体员工不忘初心,围绕“聚焦客户、聚焦品牌、实现行业新突破”的发展方针,砥砺前行,完成了2017年各项经营管理目标。远洲旅业多品牌发展战略铿锵落地;远洲房产以安吉项目新模式发展的转型之路稳步推进;远洲石化规模化发展战略成型并高效执行;集团核心职能裂变求新,为远洲新三十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酒店产业、房产产业、石化产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年度工作报告,在总结过去成绩、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展望未来,为远洲新三十年的发展蓄力谋势。
2017年集团全新旅业品牌相继亮相,在此次年会新品牌的路演环节,奢华养生酒店品牌、庐境品牌、逸廷品牌充分展示了自身的活力和魅力,为远洲旅业品牌在新时期的裂变发展增添全新的能量。而在路演环节上,远洲生活馆也让远洲同仁们感受到远洲在打造品质和健康产品同时,追求“创造美好生活”的初心和匠心。
30日下午会议一开始,一部反映远洲30周年发展的历史文献片——《初心不改 裂变新生》让全体与会者共同回顾了远洲在三十年发展中坚实走过的每一步路程。随后,会议聚焦远洲核心价值观展开系列分享,来自远洲集团及分子公司的新老员工代表从自身的真实经历出发,分享了在感恩、团队、客户及筹建等诸多工作开展中对远洲核心价值观精神的传递和延续,这些远洲优秀的文化精髓正在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远洲人。
集团副总裁潘九安随后带来《以远洲核心价值观引领未来》的分享,呼吁全体远洲人传承过去三十年优秀文化的精髓,沉淀新时代远洲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的行为基准,并成为全体远洲人行为的指南,让远洲文化生生不息,让人员和文化成为远洲的核心竞争优势。
第一天会议工作在集团董事长卢诚《新时代,远洲的自我革新》主题分享中告一段落。在主题分享中卢董说到:“2018年,是中国翻开时代新篇章的一年,也是远洲自我革新,开启新发展模式的一年。时代不断变迁,行业呈现‘新生态’,面向未来,远洲该如何与时代接轨,找到自己的发展出路?”卢董强调过去的成功经验并不是未来前进的方向标,因此远洲需要清楚了解自身的短板,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应当更加关注客户需求,不断提升组织效能、推动创新变革、强化企业文化建设等,实现远洲的自我革新,让远洲新三十年的步伐走得更加稳健、自信!

1月31日:聚焦工作展望与激励表彰

第二天上午的会议,三大产业以年会主报告的精神和卢董主题分享的核心思想为指导,分别在分会场开展了热烈的产业研讨会,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品牌建设工作、持续提升组织效能、强化经营管理创新、落地文化建设等核心问题为未来远洲三大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随即三大产业现场汇报研讨成果并进行2018年工作目标承诺。此外,集团总裁班子代表针对集团2018年工作目标进行了承诺,并于下午与各产业分子公司分别签订了2018年度考核及安全责任书。
年度颁奖典礼一直以来是备受关注的环节,今年共评选出“2017年度五星员工”、“2017年度创新奖”、“半年度酒店产业流动红旗”、“年度先进工作者”、“年度先进团队”、“年度先进单位”等奖项。物质与精神的双重激励让全体远洲人更加坚定信心,为企业的发展,为每位远洲人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集团邀请全体参会人员及总部驻上海区域员工参加了以“远洲家宴”为主题的联欢晚会。在“远洲家宴”上,集团总部与各产业为全体远洲人及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家人们送去了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2018年是集团在深挖品牌基因、产品核心竞争力以及客户需求基础上,坚定走“立标杆、树品牌、强组织”的关键年。伴随着2018年度工作会议的结束,远洲新三十年的奋战号角已经吹响,新的机遇和挑战就在眼前。作为远洲人,我们将时刻不忘“诚心诚意、信守承诺、敬畏客户、尊重员工、共生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围绕集团发展目标,发挥岗位价值,形成团队合力,为实现远洲“百年民族品牌”的梦想持续努力、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