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洲“经验”走进湖北职业高校“省培班”
发布日期:2017-09-05 15:49:42
文章来源:shenqian  浏览次数:
2017/9/5 15:49:42

近日,远洲酒店管理公司总裁马立丹先生携集团人力资源、远洲学院一行应邀前往武汉,参加了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湖北省高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的交流和授课。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对象为湖北省内高等职业院校教学一线的酒店管理及相近专业课程或实习指导课的骨干教师。举办培训班的目的主要是希望通过综合讲座、专业理论+技能训练、素质拓展等课程学习,使参训的教师们更加深入了解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向、教学改革方向、专业核心课程及专业技能实操训练,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和课程开发的能力水平。约有60多位高等职业院校的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远洲酒店集团此次是以校方特聘讲师的身份被邀请授课,并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参与企业专家讲座环节的分享。酒店管理公司总裁马立丹首先为各位参训老师作了《高星级酒店行业发展》、《精细化酒店管理》的精彩分享,从行业发展趋势的解读、数据分享,到远洲酒店在行业中的定位和核心竞争力优势,马总深入浅出的做了讲解,引发了各高校老师的共鸣和高度评价;接下来由远洲集团人力资源中心、远洲学院为各位参训老师分别带来了题为《应用型酒店人才孵化》、《全员胜任力之路》的分享和交流,聚焦旅游酒店专业人才培养的痛点,诠释了远洲在人才孵化的过程中所做的创新点和思路。在最后的《互动式探讨》环节中,通过团队共创的形式,与各位老师就适用性人才培养等职业高校在教学中遇到的主要几点困惑进行头脑风暴,最终在双方思想的激烈碰撞中凝结出集体智慧结晶。

远洲酒店产业作为远洲集团的主导产业,自发展之初就先后与很多院校建立了良好关系,并在2014年牵头与全国60多家院校建立全国高星级酒店校企联盟,成功组织多次学术论坛,持续推进校企合作。此次企业管理人员走进校园与院校老师面对面交流,说明伴随着校企双方的了解逐步深入,校企合作关系稳步推进,远洲的管理模式和管理经验也得到社会和合作院校的充分的认可。远洲酒店集团也希望通过校企交流、校企共建、产学结合等多种模式,为各合作院校提供教学思路参考,同时也为有志于在酒店行业发展的学子们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助力实现他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