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点网 | 远洲酒店集团喜获“CHlA五星钻石奖”
发布日期:2017-10-31 16:41:02
文章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酒店投资高峰论坛上海峰会暨中国酒店投资‘CHIA五星钻石奖’颁奖典礼”上,远洲酒店集团喜获“中国最佳投资回报酒店集团”,远洲酒店管理公司总裁马立丹先生同时荣获主办方评选的“2017年中国酒店业杰出总裁”。

此次峰会主办方--中国酒店投资人联盟是专门为中国酒店投资者及其相关联产业搭建 建的高端行业组织及服务平台,是中国酒店投资服务领域的唯一品牌机构。作为连续4年入选“中国最具规模酒店集团六十强”的远洲酒店集团,深耕中国酒店行业20年,近年来强化酒店布点广度和深度,加速酒店拓展,预计酒店规模将在未来3-5年内实现历史性突破。在多年的酒店运营过程中,远洲酒店结合国际酒店先进管理经验和自身智慧,持续打造完善管理体系,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亲近E+1”服务体系和“模块化”管理模式,同时发力信息技术开发、集团采购、人才培养板块,最终在运营管理成本方面形成了自己的核心优势,旗下经营酒店在保证了良好的客户口碑的同时,极大缩短了投资回报周期。此次荣获“中国最佳投资回报酒店集团”,也是对远洲酒店运营模式和投资管理方面的肯定。

峰会期间,远洲酒店管理公司总裁马立丹先生作为大杭州湾区酒店品牌的代表,受邀参与了峰会论坛环节的分享。马立丹先生结合远洲酒店实际情况,就“中国地产集团、旅游集团投资酒店与发展”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他说,远洲酒店的经营近年来从自投自建自营的重资产发展逐渐向租赁经营的轻资产方向转变,这一模式的转变是为了更好的顺应行业内大的发展趋势和提升酒店集团的品牌价值。重资产模式资金回笼慢,经济效益展现不明显,酒店布局过度依赖房地产开发。而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发生变化,酒店连锁化和规模化经营成为趋势,作为投资者要更多考虑投资回报和资金流动。委托管理和特许经营这两种主要的酒店拓展方式需要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与号召力,而中国酒店在发展30多年以来,人们对本土酒店品牌的自信心仍然不足,所以远洲在酒店拓展时宁可牺牲规模,最终选择以租赁经营的模式,对物业业主负责的同时又获得充分的运营空间。

谈到未来酒店的发展前景时,马总说,新一届代表大会结束后,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将迎来新一轮腾飞,在全面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时,给了酒店产业巨大的发展空间。新形势背景下酒店业要重新调整定位,不断开拓创新,锻造出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的酒店经营模式和民族品牌,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