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慢”品牌为何在2017年呈裂变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2-09 10:10:30
文章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酒店将担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历史使命
作为旅游行业的基础条件支撑模块,酒店是否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将直接影响到其旅游体验。目前旅游群体正日趋年轻化、家庭化。较之商务群体,他们希望获得更为个性化的深度体验。
深耕酒店行业20年的远洲旅业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抓住机遇,在度假酒店及城市精品酒店方向上发力,以个性化的服务、独特的设计、浓郁的文化气息以及深度的在地文化体验,为消费者在入住时获得五星级酒店提供不了的体验。远洲酒店,早期以关注“旅居人士”和“城市居住者”群体,打造以亲近服务为核心的商务酒店品牌为主。而作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核心需求上,属地文化深度体验的打造以及共享城市美好健康生活正成为行业难题。对此,远洲旅业在针对不同人群需求的品牌创建、迭代更新上积蓄发力,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打法。
60小时旅居地+城市居停空间双维度打造在地文化深度体验
基于“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远洲旅业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需要,注重其体验感,于今年年初正式发布了‘庐境’精品度假酒店品牌和主打城市轻奢生活方式的‘逸廷酒店’品牌。庐境品牌主要针对生活品质有一定追求,在喧嚣中努力寻求平静的旅居人士。逸廷酒店将走个性化的轻奢酒店模式,从属地的城市文化中去汲取灵感。
首创“60小时旅居地”概念的庐境品牌首家体验店天台山庐境度假酒店正式开业。庐境天台度假酒店邻天台山千年古刹国清寺而建,酒店中庭仍保留了从唐时期生长至今的古梅树;室内以别样的“杜鹃花”为设计语言,让庐境之美与天台之美遥相辉映;作为陶渊明的精神原乡,“归田园居”的创意空间为客人打造一个良田美池桑竹之属。借和合文化之城,弘扬和合文化精髓,为消费者打造一个能够清澈心境的智慧空间。在产品和服务上,酒店通过庐境小管家、庐境听禅等一系列的独特体验,来提升客户的参与感,向他们传递一种闲适、平和的生活状态和修身、养心的精神境界。在未来的规划中,庐境西溪、庐境九华山以及庐境庐山将相继开业,在坚守“田园诗境”内核打造的同时,庐境将遍布中国的名山大川,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如果说庐境是远洲旅业为旅居人士打造的微目的地,那么逸廷酒店则是其为城市居住者创造的一个既有城市人文情怀又具有高品质生活的城市居停空间。酒店定位于“城市轻奢酒店”,从城市独特文化和建筑物本自气质中汲取灵感,用品质打造精品轻奢生活方式,打造一个“共享城市精致生活”的生活圈。“逸廷”将以其独特的居住分享空间,成为自由的、共享的、品质生活的目的地。所有酒店服务围绕一个“逸”字,“逸“代表的是舒适的出行,首家远洲逸廷体验店位于上海虹桥枢纽,将于今年12月开业,目前从酒店的打造来看,全部房间臻选一线品牌家居与用品,无论从居住体验、美食享受还是艺术人文上,都体现了现代人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所到之处,让客人无处不体验轻奢舒适的出行品质。逸行天下,心归此廷!
对于这两个新品牌的成功推出,归功于远洲前二十年的精耕细作、静心沉淀,这是远洲旅业根据消费需求转变所做的传承和创新。
坚守商务酒店锻造差异化竞争力
回顾远洲旅业前20年的发展,在其他酒店品牌跑马圈地之际,远洲旅业则是专心打磨今天被业界称为“远洲六大核心竞争力”的体系:可复制的人才培养体系,用搭建平台带给员工更多的选择空间,与60所院校达成战略合作;模块化经营管理体系,将企业总体经营目标与个体目标有效结合,真正调动起每位员工的积极性;个性化的亲近服务体系,将“国际化服务标准与本土服务特色”相结合,创造永无止境的服务体验;酒店信息技术系统研发能力,获得国家1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能够大幅降低营运过程中信息系统的后期投入费用;酒店筹建改造能力,保障装修成本和质量的双驱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沉淀服务,直接为远洲旅业带来了良好市场的反馈和行业认可。据远洲旅业工作人员介绍,在各大OTA上,远洲旗下酒店始终保持着高于业内平均水平的评分。远洲品牌连续四年蝉联“中国饭店集团60强”称号。
正是基于这些扎实的基础,远洲旅业才有现在大力进行新品牌拓展的可能,除了远洲品牌在未来五年的积极拓展与发展布局外,在人群细分、品牌创新能力、多品牌发展的道路上也将厚积薄发,发挥无限潜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基于远洲创始人卢诚“搭建一个平台、创造一种生态,用自己的力量去打造一个品牌,给更多人创造他们需要的美好生活”的创立初心,远洲旅业正通过多品牌多品类的方式打造独具特色的“商、旅、休”目的地,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